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蒙特利尔议定书缔约方大会聚推氢氟碳化物减排
2016-10-14  

    为期3天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第28次缔约方大会10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市开幕,来自近200个国家的代表出席大会。

  代表们将根据第27次缔约方大会确定的“迪拜路径规划”决定,积极沟通磋商,力争达成《蒙特利尔议定书》下氢氟碳化物减排的修正案,推动停止氢氟碳化物的生产和使用。

  如果修正案获得通过,将有助于避免到本世纪末全球温度升高0.5摄氏度,并减少上千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上世纪80年代全球开始淘汰氯氟烃化合物等破坏臭氧层的物质,结果导致其替代品氢氟碳化物的广泛应用,其致暖作用也日益彰显。1997年通过的《京都议定书》将氢氟碳化物列为温室气体。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臭氧秘书处执行秘书蒂娜·玻比利在开幕式上强调,确保危险气体排放量逐步减少符合全世界的利益,并呼吁发达国家帮助发展中国家在不影响增长的同时实现过渡。

  《蒙特利尔议定书》于1987年签署,旨在减少消耗臭氧层物质的排放。该议定书于1989年生效。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10月14日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