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化企走出去,实现全球化
2015-09-21  

    中国石化企业已经具备走出去的实力,同时中国企业全球化也是中国石化企业的必然选择。这是记者在9月17日召开的2015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上获得的信息。

  杭州中策橡胶董事长沈金荣表示,不顾成本、技术与质量的“低端、无序、同质化”竞争这条路显然已经走不下去,应该将眼光投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中国部分轮胎企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国际竞争力,具体表现:总体研发技术水平较高,企业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人才资源储备充分,相关配套产业发展迅猛,形成了一整套成本管控体系,具有充分的资金流支持等。

  辽宁奥克集团以环氧乙烷精深加工为主,其董事长朱建民表示,未来奥克拓展海外业务将分三步走:第一步,从中东、美国、加拿大等地采购原料乙烯,用于国内生产环氧乙烷;第二步,在国外当地建厂,降低运输成本;第三步,海外并购或合资建厂,实现合作共赢。

  浙江荣盛控股集团副总裁刘英军指出,目前国内纺织行业面临瓶颈,特别是PX供应严重短缺。因此,荣盛开始在北美地区布局上游油气产业,因为北美油气企业生产自主性更强、政治风险更低、市场分工高度分化,这些因素保证了开拓海外市场的成功率。(记者 迟媛)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5年9月21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