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印尼重新加入到OPEC组织 产量决定或复杂化
2015-09-15  

    印度尼西亚及欧佩克官方9月8日表示,印尼将在欧佩克12月4日在维也纳召开的会议上重新加入该组织。

  印尼是欧佩克缔约国之一,在2009年1月1日退出欧佩克之前,印尼在该组织有着长达47年的历史。印尼是在本世纪初成为石油净进口国后,才决定退出欧佩克组织。然而分析人士表示,印尼再次进入这个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俱乐部将令欧佩克的决策更加复杂化。欧佩克当前正在努力应对来自于美国和全球其它地区石油产量大幅增加的挑战。

  印尼石油部长赛义德早在今年5月曾表示,印尼将寻求重新加入欧佩克组织以扩大与其他产油国之间的合作。印尼同时还在寻求投资新建一座炼油厂,希望欧佩克成员国为该炼油厂提供原油。印尼正在积极采取措施以提升原油产量,当前印尼原油产量已降至约83万桶/天,而其国内消费量继续增长,当前印尼日均出口原油约20万桶,同时进口约30万桶。

  页岩油革命成功导致的美国石油产量大幅增加造成了石油市场的供应过剩,并在过去的一年中拖累油价下跌约60%.欧佩克成员国在如何应对美国石油产量大幅增加的问题上出现了分歧。欧佩克领导者沙特阿拉伯力劝该组织其他成员国放弃传统的减产保价策略,委内瑞拉和阿尔及利亚等欧佩克弱势国家提出的减产保价呼吁已经被回绝,同时俄罗斯也已拒绝与欧佩克进行合作。

  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负责人谢钦日前表示:’欧佩克在石油市场的黄金年代已经过去,需要进行重组,因为欧佩克在管理成员国产量配额方面已经失败。’

  分析师们表示,随着印尼这个石油净进口国重新加入到欧佩克组织,欧佩克的产量决定将进一步复杂化。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5年9月15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