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金正大分享“亲土种植”中国经验
2017-12-07  

   作为唯一来自中国、也是唯一的企业代表,中国领先的农化企业金正大集团出席了美国纽约时间12月5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世界土壤日主题活动。该项活动由世界粮农组织(FAO)、联合国防治沙漠化办公室(UNCCD)以及泰国、荷兰、哥伦比亚、莱索托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处联合发起。主题活动确定了今年世界土壤日的主题:“关爱地球,从土壤开始”。

  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代表共同分享和讨论了全球土壤可持续发展进程、前沿思想和实践经验。金正大集团在活动现场介绍了其在中国的耕地土壤保护经验和实践工作,与全球有志于土壤改良的伙伴交流了土壤保护议题。据悉,这不仅是中国企业首次出席世界土壤日的主题活动,更是中国农化企业首次在联合国平台上就耕地土壤改良问题发声。

  土壤保护是全球性问题,发展中国家的耕地土壤质量普遍存在严重的失衡,这已经成为制约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据了解,目前中国酸性土、盐碱土面积占耕地总面积60%以上,耕地土壤退化严重、土壤肥力差。加上农业生产者对土壤问题认知不足、过量施用农药化肥,都导致耕地质量问题日益严重。中国政府对此高度关注,近年连续出台了多项土壤修复治理的相关政策。

  为此,金正大集团顺应国际趋势,积极响应政府土壤修复政策,很早就把土壤调理产品及土壤改良技术作为集团种植业解决方案的核心战略之一。“我们认为,土壤退化、土壤污染等已经成为制约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关爱土壤健康已经成为全球共识。”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在活动期间指出。

  此次主题活动大力提倡“亲土种植”理念,并积极推动“世界亲土种植联盟”的成立。金正大集团作为该联盟的积极参与和推动者,在活动上发出倡议,愿意在中国以及全球,与政府、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企业、种植户等一起合作,开展“亲土种植”的实践工作,在土壤修复、耕地质量提升等方面开展技术研发、试验示范、培训推广等合作,为保护土壤健康,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而共同努力。

  据了解,近年来金正大集团通过和全球顶尖土壤问题专家、院校,以及美国富朗等国际性研究机构合作,共同开发出全球新型生物能技术和土壤调理系列产品。万连步表示,金正大也将联合全球相关机构和政府部门、行业伙伴,广泛开展土壤改良示范活动,在实践土壤改良技术的同时,把来自世界的先进土壤种植理念和技术传遍中国的千乡万村。此外,现代农业服务也是耕地土壤改良的重要举措,只有提供现代农业服务和专业的一站式种植解决方案,帮助农民科学种植管理、使用机械化种植技术,才能提高生产效率、有效保护土壤。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