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发展循环经济促进化工行业持续发展
2018-03-16  

    一直以来,化工行业作为我国的支柱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具有重要地位。进入二十一世纪,我国“十三五”规划提出发展绿色环保产业,循环经济模式是科技化工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要使循环经济在化工行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需要在以下方面作出努力:

  一要提高政府的扶持力度。(1)加快立法进程。制定重点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和涉及循环经济的有关污染控制标准。(2)完善政策机制。政府要通过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的政策调整有效激励循环经济的发展。(3)推进结构调整。根据当地的资源环境条件和区域特点合理调整产业布局,对现存工业进行合理的规划、建设、改造。(4)严格项目审批把关。对较好的发展循环经济的项目要给予资金、政策支持,对高能耗、高污染项目要严格制止。

  二要加快循环经济的技术开发。以石油、石化、纯碱、氯碱、橡胶加工、染料等行业为循环经济重点推进行业,积极引进和消化、吸收国外先进的循环经济技术,重点开发和推广能源节约和替代技术、能量梯级利用技术、延长产业链和相关产业链接技术等,提高循环经济技术支撑能力和创新能力,引导化工行业向精细化、高附加值型方向发展,促使行业发展更上一台阶。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消费日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