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坚决不要高耗低效GDP
2018-03-22  

    3月19日下午,在人大山东代表团今年两会最后一次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提到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时说,“不唯GDP”不是“不要GDP”,是不要高污染、高排放、高消耗、低附加值的GDP,而是要高质量的GDP,要低碳、环保、绿色、高附加值的GDP。

  刘家义代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对山东发展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我们要在狠抓落实上出实招,“比如,总书记讲‘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实质就是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他拿山东地方性炼油厂举例说,这些企业占用大量的土地、高耗能,付出了巨大的环境代价,炼出的成品油只是赚了加工费。“希望这些企业不要为眼前的小利所诱惑,要加快转型,拉长产业链。如果再不升级的话,几年之内,我们的炼油厂就会面临关闭的危险。”

  刘家义代表说,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集中精力把试验区建设好。把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实现新旧动能的有序高效转换。这些工作都需要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抓好落实,“我们要敢于并善于担当,敢于并善于负责,我们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让位!”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经济日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