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石化企业闪耀进博会
2018-11-08  

    备受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进行中,瓦克、液化空气、霍尼韦尔、陶氏、杜邦、朗盛等跨国化企带着质量优良、各具特色的产品悉数参展,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化集团、中国化工和中国化学等国内石化巨头则组织交易分团与会,不少已经收获采购大单。

    你吃过3D打印的口香糖吗?全球首创的瓦克口香糖3D打印采用了该公司全新预混型口香糖胶基,其黏度比传统胶基低得多,因此可以采用3D打印机进行加工。这种新技术可使口香糖形状多变,也可加入果汁、咖啡或植物提取物等天然食品配料,能够使口香糖更个性化。

    液化空气展示了其智能化创新运营(SIO)举措。该举措通过运用预测分析和数字化技术,实现液化空气工厂的集中化、优化及远程控制。此外,液化空气还展示了3款特种气体——BTU标准气、稳定同位素标准产品和VOC标准产品。它们是一流的实验室用气体解决方案,尤其适用于校准。

    贺利氏展出的主题是环保解决方案。贺利氏特种光源利用先进紫外技术,提供优质紫外催化氧化法(UV)解决方案,可帮助企业针对性解决VOCs排放超标、恶臭治理等问题。

    杜邦的展出主题是智能出行、健康生活、智联未来,展出了其与小米生态链企业合作的一款超轻质且坚固耐用的行李箱和一款扫地机器人。

    霍尼韦尔则主推互联工厂,其三大核心:过程互联、资产互联和人员互联帮助工业企业充分利用实时运行数据,自动进行预测性分析等,从而确保石化、造纸、冶金等过程工业连续稳定生产。

    一圈转下来,记者的感觉是:进博会参展化工企业颇多,他们不仅将成熟的先进技术带入中国市场,也针对中国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并期待通过进博会推广。

    盛会开在家门口,国内石化企业当然表现积极,会前积极邀请国外合作伙伴赴会参展,会上精心组织采购团参会,几大石化央企的高层更是活跃在进博会的各个活动中。中国石油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宏斌,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总裁张伟,中国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和根,中国海油董事长、党组书记杨华等均应邀出席开幕式,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上也频见他们身影。

    多家国内石化企业均表示,要抓住进博会这个国际化平台,做好相关采购工作。据悉,中国海油组建了一支500人采购队伍深入参观展览。

    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些石化企业在进博会上已大有收获。11月7日,中国海油与西门子、ABB等签订进口协议,总金额约100亿美元。同日,浙江石油化工公司与霍尼韦尔签约智能互联工厂建设项目,总金额8000万美元。11月6日,中化集团在进博会上举办专场签约活动,与17家合作伙伴现场签订采购协议,进口以原油、高品质肥料和高端化学品为主的19种商品,采购金额超过113亿美元。签约伙伴包括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科威特石油公司、约旦阿拉伯钾肥公司、美盛化肥(香港)有限公司、乌拉尔钾肥公司等。11月5日,天脊集团与珍宝石油(新加坡)公司签订2万吨苯胺加工贸易项目,预计每年将从珍宝石油(新加坡)公司进口纯苯2万吨,进口额超亿元。

    液化空气企业传播经理赵黎婷向记者表达了他们对进博会的期待,希望通过进博会更广泛、深层次接触中国市场,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SABIC则表示,期待共同成长,共取成功,共享未来。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中国化工报    编辑:单俊颖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