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中石油董事长:不因石油低价搞资本主义式裁员
2016-03-16  

    "目前每桶在30至40美元的油价不可持续,油价合理区间在每桶50至60美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昨天(9日)对媒体坦言。

  国际油价徘徊每桶30至40美元之间,长此以往,油企生存空间面对更严峻考验。全球一半原油交易的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周一升破每桶40美元,为12月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布伦特原油价格自今年1月份的低点已上涨逾40%。

  王宜林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公司寻求降低成本,以应对能源价格低企之际,不会裁减一线的油气工人。

  中石油是中国最大的油气生产商。王宜林称,公司将为工人创造新的机会,正针对长期低油价环境起草发展规划。王宜林说,这家国企正积极着眼于海外收购,考虑扩大在俄罗斯和伊朗的投资,但未详细阐述。

  王宜林说,公司和国际石油公司不同:在资本主义世界里,裁员是最方便的削减成本的方式;尽管面临低油价带来的挑战,公司不会大规模裁员。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3月16日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