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辽阳石化俄油项目抽提装置率先实现油运
2018-08-22  

    8月6日6时,辽阳石化油化厂内操员工徐超逸缓慢打开抽提进料控制阀,将来自公用车间抽提原料罐的抽提原料顺利引入抽提蒸馏塔,实现引油一次成功。

  装置油运是在装置中交之后联动试车阶段至关重要的一环,是对装置工艺、设备、机泵、管道、仪表施工和安装质量的进一步考察,同时考核装置工艺流程布置的合理性。油运能够进一步冲洗设备和管线内的残存杂质,脱除残余水分,为装置的开工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过油运,操作人员能全面了解装置设备和仪表的操作,进一步提高岗位实操能力,达到岗位练兵的目的。

  俄罗斯原油加工优化增效改造项目新建装置中交以后,辽阳石化油化厂干部员工顶着炎炎夏日,连续奋战在装置现场,按照联动试车节点,认真组织系统抽真空、配合仪表调校等工作,为装置油运创造有利条件。油运之前,他们制定详细的引油方案,组织人员反复确认工艺流程,排查油运路线,做好警戒隔离,油到哪里,人就到哪里,防止跑冒滴漏的发生,做到步步有确认。装置引油后,内外操人员紧密配合,逐渐建立抽提蒸馏塔和溶剂回收塔两塔循环,成功实现油运。这也是改造项目首套进行油运的主体装置,为其他装置的油运开了个好头。

  目前,抽提装置油运正常,机泵运行平稳,液位和流量均可控,现场没有跑冒滴漏现象发生。下一步,油化厂将加强现场巡检和设备的检查工作,并进一步优化操作,调整工艺参数,为下一阶段的试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中国石油报    编辑:郭允允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