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外资讯

OVERSEAS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西半球氮肥市场异常低迷
2016-05-31  

    印度STC上周宣布新的招标,这次招标比预期要早,并且这次很可能将购买100万~150万吨尿素,价格预计在供应商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独联体和中东地区的厂商5月份比较好过,6月份前半个月的订单也排上了。中国供应商继续挺价,尿素离岸价在218~220美元(吨价,下同)。

  西半球市场非常低迷。上周,美国新奥尔良港尿素离岸价已经降至200美元以下,进口商开始平仓大颗粒尿素。贸易商已减少以到岸价210美元向巴西供货,并且努力销售5~6月尿素。阿拉伯湾所有交易的离岸价都在200美元以下。

  埃及市场交易离岸价已经降至205美元,当供应商不得不寻找其他传统市场时,意味着当地的价格会更低。贸易商6月份的期货接近售完。

  印度招标5月19日结束,这对6月份的市场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此次招标量会很大,还有50万~60万吨的缺口,将由中东货源补齐,中国供应商在港口积累的库存将有机会售出。

  中国供应商的尿素期货虽卖空但没有赚钱,这仍然激励一些贸易商力争销售。在STC这次招标中,中国只有3笔交易,厂商不愿意放弃每一个向印度销售尿素的机会。低于到岸价227美元可能会出现在此次招标中。中东供应商的价格可能会稍高。

  美国市场还是有希望的,由于需求增加,价格应该会恢复,但是整个夏季都会因供大于求而使得大颗粒尿素价格承压。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5月31日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