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外资讯

OVERSEAS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委内瑞拉设立石化产品出口基金
2016-05-11  

    据拉美通讯社5月3日加拉加斯报道,委内瑞拉石油矿业部长欧罗希奥·德尔皮诺在全国生产型经济理事会上提议设立石化产品出口基金。

  该基金主要服务于塑料产品出口,由委内瑞拉石化公司提供价值2000万美元的原材料作为基金初始启动资本,私有部门则通过金融工具投资该基金。

  德尔皮诺解释称,该基金一方面通过对外出口塑料成品,另一方面通过生产原材料来实现收支循环。此外他还补充道,有约120至130家公司有能力对外经营此类产品。他认为,上述投资可使石化工业每年的出口能力达到6亿美元。

  会议还对石油发动机计划相关进展进行了评估,该发展计划包括东部安索阿特吉州的拉克鲁斯港炼油厂改扩建项目,这一项目需要投资85亿美元。目前已筹得57亿美元的资金,完工后安索阿特吉炼油厂可将奥里诺科石油带开采的重质和超重质原油进行加工、转化并实现增值。

  石油化工和化石燃料这两个发展引擎,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玻利瓦尔经济规划中的15个优先发展领域的组成部分。

  德尔皮诺认为,尽管目前石油价格处于低谷,但委内瑞拉石油工业仍在运转,仍然能获得融资支持,因为银行界信任委内瑞拉这个国家,坚信委内瑞拉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储量,也坚信通过投资国家的生产能力能得以维持。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5月11日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