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外资讯

OVERSEAS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美国首次向波罗的海国家输送LNG
2017-08-28  

   波通社8月21日报道,当天Clean Ocean号液化天然气(LNG)船驶入立陶宛克莱佩达港,这是美国首次向波罗的海国家输送LNG。

  立陶宛能源部部长维奇乌纳斯表示, 美国向立陶宛出口天然气的举动将加强立陶宛甚至整个波罗的海国家的“能源独立”。美国此举也将加剧天然气供应商之间的竞争,“从而有效改善天然气价格。”立陶宛外长林纳维克斯表示,美国向立陶宛出口LNG加强了两国间伙伴关系。美国驻立陶宛使馆副馆长所罗门介绍,立陶宛天然气公司(LDT)与美国钱尼尔能源公司(Cheniere Energy)的LNG供应协议是以商业为基础,美国政府没有参与具体交易。

  但俄罗斯《观点报》认为,美国出口至立陶宛的天然气“少得可怜”。报道称,美国和立陶宛在今年6月签署了14万立方米的LNG供应协议,但后者每年的天然气需求量高达20亿立方米,此外,立陶宛克莱佩达港实际容量也仅有10亿立方米。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