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外资讯

OVERSEAS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普京拟再建一条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
2019-09-11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俄《消息报》报道,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俄气”)总裁阿列克谢·米勒,并委托后者研究俄罗斯途径蒙古国向中国出口天然气的可能性。

这条被提上日程的管道就是搁置已久的中俄西线管道。根据克里姆林宫新闻处消息,普京建议,应该统计清楚伊尔库茨克州、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和亚马尔地区的天然气储量,并确定可以向“西线”提供多少数量的天然气。

“我知道,那里的路线很复杂。但初步研究表明,实现的可能性很大,中方合作伙伴也倾向于这样做。请你研究这个问题并汇报给我。”普京对米勒说。

蒙古以前曾多次表示,愿意将其领土作为俄罗斯天然气运往中国的过境地。去年6月,普京也表示支持蒙古提出的从俄罗斯至中国建设油气管道的主张。

俄气总裁米勒与普京交谈时还提到,今年12月1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俄境内段“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对华输气管线将正式贯通。这将是一个历史性事件,因为全球最重要的两个天然气供需国开始合作。

俄媒称,俄气从12月1日起开始对华供气,这比预定日期提前了20天,原本计划于20日开始。2014年5月,中俄企业签署了为期30年的沿东线对华供气供合同,管道从俄东西伯利亚的气田延伸至中国东北部边境,年供应量为380亿立方米。预计从2020年后的30年内,俄罗斯将向中国市场供应1万亿立方米天然气。

米勒强调,中国天然气市场是“世界上最具活力、增长最快的市场”。

《消息报》援引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德米特里·诺维科夫的话称,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俄境内段“西伯利亚力量”管道的实施显示了莫斯科和北京之间的紧密合作。俄方必须更加积极地开展工作,以确保出口的不仅是原材料,还有高科技设备。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