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天津滨海新区部分重化工项目已启动搬迁程序
2016-02-22  

  记者14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天津港“8·12”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后续重化工项目搬迁事宜正在稳步进行中,已有多家企业制定搬迁方案,搬往滨海新区南部规划的南港工业区内,实现集中布局发展。

  天津港“8·12”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给滨海新区的发展留下了深刻教训。根据当地安监局统计,事故发生后,全区共有583家危化企业纳入排查范围。这其中列入“红表”需制定取缔、关闭、转产、搬迁方案的企业有85家,其中9家已整改完毕,10家制定了搬迁方案,另外66家也已签字确认制定相关方案。

  其中,列入搬迁计划之一的天津渤化化工发展有限公司已进行了搬迁改造及海洋环评多轮公示。根据公示内容,天津渤化化工发展有限公司计划搬至滨海新区旗下南港工业区内,通过填海造地方式进行项目建设,拟使用海域面积约为305公顷。项目将建设聚乙烯、聚丙烯、双氧水等生产设备。

  滨海新区安监局局长单玉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局正在制定危化企业分布地理信息图,尽快实现全区危化企业分布情况“一张图”展示,同时实现对重大事故隐患重点企业的在线监控。

  新区还将进一步调整全区化工产业布局,初步考虑今后只允许南港工业区新增化工项目,临港经济区化工产业填平补齐不再扩大规模,大港石化产业园区及其他功能区、街镇不再新增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项目,实现全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向南港工业区集中。

  南港工业区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南部,毗邻渤海湾,与大港油田相距不远,定位于建设世界级重化产业基地和港口综合功能区。目前已有国家三座原油储备库、中俄大炼油等多个大型石化类项目驻区。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2月22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