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中国石化加码混合所有制改革
2016-02-02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玉普日前表示,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完善公司内部管理体系,完善市场化经营管理机制,积极稳妥推进矿区(社区)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王玉普是在该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早在2014年,中石化就率先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当年2月,中石化发布公告称,在油品销售业务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实现混合经营。2014年4月1日,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完成业务重组,随后,中国石化与25家境内外投资者签署增资协议,以29.99%的股权,获得1070.94亿元的现金增资。

  这一举措实际上盘活了中国石化销售板块。据悉,中石化易捷与大润发喜士多在上海合作的8座易捷便利店,试营业期间日均营业额较合作前提升50%。易捷联手1号店搭建“线上入口+线下入口+服务体验”商业模式,联手复星开药店、24小时服务更便民等业务也进展顺利。

  在很多发达国家,加油站除了为汽车加油之外,普遍开设便利店、百货店和洗车修车等非油品业务。中石化销售公司曾表示,今后在发展优势油品业务的同时,将发挥平台优势,拓展便利店、汽车服务、O2O、车联网、金融服务等新兴业务。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2月2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