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OPEC与非OPEC产油国对话结束 结果在维也纳会议揭晓
2016-10-14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非OPEC产油国周三(10月12日)在伊斯坦布尔召开非正式会议,讨论阿尔及尔协议实施情况,卡塔尔、阿联酋、委内瑞拉和俄罗斯的能源部长与欧佩克秘书长还进行了闭门会议。

  阿联酋油长马兹鲁伊对此次会议总结称,OPEC与非OPEC产油国对话已经接近结束;且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也称,尚不确定OPEC国家是否会在非OPEC国家加入之前率先减产;委内瑞拉油长皮诺也有总结道,非OPEC国家同意就原油协议进行合作。

  卡塔尔油长指出,OPEC及非OPEC会谈已经结束,期间商讨了OPEC及非OPEC平衡原油市场的路线图;且伊斯坦布尔会谈属于非正式的讨论,会谈取得了积极的互相理解,OPEC及非OPEC国家会建立良好合作。

  卡塔尔油长还称,库存过高阻碍了油价回到公允值,但不确定美国是否将参加油市技术面的讨论;虽然我们不能代表伊朗发表讲话,但伊朗及利比亚将得到特殊对待。

  卡塔尔能源部长宣称,OPEC和非OPEC国家将于本月28-29日在维也纳举行技术性会面。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则表示,OPEC积极邀请非OPEC国家举行了会谈,会谈着重于市场现状以及未来的可能举措;虽然今天并未就原油产出目标进行讨论,但今天的意见交换具有建设性。

  诺瓦克还希望,主要的非OPEC国家都能受邀,鉴于墨西哥和俄罗斯是本次参加伊斯坦布尔会议仅有的两个非OPEC国家。

  诺瓦克指出,俄罗斯受邀并将参加下一次会议,且美国也将受邀参加维也纳会谈,而10月29日的维也纳会议将致力于共同计划。

  诺瓦克也认为,10月29日的维也纳会谈将讨论技术方面因素以制定路线图,且关于产量的讨论可能在10月28-29日的会议后进行。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10月14日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