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湖南发布页岩技术规程 填补技术空白
2015-12-18  

    从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由湖南省煤田地质局牵头编制的《页岩气井固井技术规程》近日正式发布,并将于12月20日正式实施。该规程是继《页岩气井钻井技术规程》后发布的又一个页岩勘探与开发方面的省地方标准,填补了国内页岩气井固井技术规程空白。

  早在2014年1月,湖南省煤田地质局便着手编制该规程,初稿完成后,多次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并修改完善。今年10月,《页岩气井固井技术规程》通过了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查。《页岩气井固井技术规程》涵盖了固井设计、固井准备、井眼准备、套管作业、注水泥作业、尾管固井、分级固井、环空蹩回压候凝、套管试压、固井后期作业和固井作业评价等15项内容,总结了湖南近年来施工实践,并融合了油气、煤层气、地热钻井行业间的固井工艺技术参数,适用于我省范围内页岩气勘探开发过程中的参数井(地质井、战略调查井)、预探井、详探井和生产井的固井工程作业活动。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5年12月18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