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淡储不足 尿素市场再遭“寒潮”袭击
2015-12-04  

    磷复肥会议召开后,尿素市场再次开启下行模式。分析师蔡英超表示,从金银岛价格指数来看,截至上周末,金银岛尿素价格指数在1443,相比本月初环比下滑0.96%,再次跌回历史低点。

  蔡英超表示,需求方面,淡储数量的不足,造成尿素市场农业需求严重缺失。从工业需求来看,磷复肥会议已经结束两周,然而除少数大型复合肥企业在近期出台政策以外,大部分企业仍在观望。就开工率来看,复合肥市场整体开工率仅在3成左右。据金银岛了解,目前临沂地区中小型复合肥企业仍处在停工状态,整个行业对于国内尿素市场的需求量增加有限,而且后期开工情况仍不明朗,预计11月份变化不大,对于尿素市场支撑有限。

  中国历来是尿素出口大国,国际市场的动态对于中国市场来说也有一定影响。化肥行业自从进入需求淡季以来,尿素出口数量仅在100万吨左右徘徊,这直接颠覆了往年淡季动辄120万~150万吨的尿素出口行情,估计10~12月份尿素出口数量也难有较大突破,而且11月份国际需求开始转淡,12月上旬左右,国际市场需求将基本结束。虽然国际运费降低,但是在需求萎靡之后,国际市场也很难有所支撑,进而将利空国内市场。预计11月下旬尿素市场难有起色。

  综合来看,11月下旬尿素需求弱势,市场已无太多期待,但是目前价格也已经重新跌回低位,后期再次下滑幅度将有限,预计短线国内尿素市场以弱势运行为主。目前市场已将目光转至12月份,部分市场人士认为12月份复合肥开工或能稍有上升,工业或会少量拿货,将小幅支撑市场,但是预计市场上下行幅度均不大,或仅在10~30元/吨。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5年12月4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