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欧洲央行刊物:油价已反映出页岩油产量提升的潜在可能
2015-10-12  

    欧洲央行(ECB)官方刊物中的一份研报周四(10月8日)指出,当前的原油价格已经反映出了未来数年内页岩油产量激增的潜在可能,因此即使页岩油产量大幅提升,原油价格也不会出现过大波动。

  这份研报是刊登在欧洲央行周四发行的官方刊物中,并不代表欧洲央行的官方意见。研报作者指出,鉴于当前原油价格已将页岩油产量提升的潜在溢价计算在内,即使页岩油产量如期提升,油价的波动也不会超过正负4美元/桶,因沙特2014至2018年期间日均原油产量预期将下降约100万桶。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过去16个月内下跌过半,正是因为美国页岩油产量急升以及原油需求回升速度逊于预期。

  国际能源署(IEA)数据显示,全球原油供应量今年二季度增长至每日9630万桶,三年内增加了6%。市场分析师指出,这种增速通常需要10年时间才能完成。

  研报作者CristianaBeluManescu和GaloNuno表示:“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即使美国页岩油产量出现激增,油价走势不会收到太大影响。模型计算数据显示,油价走低和市场份额丧失将令沙特削减资本投入,从而导致该国空闲原油产能下降。”

  一旦页岩油开采技术革新带来了产量提升,能源进口国能够享受到一定利好,但油价下降的幅度不会太大。而能源出口国则可以通过降低能耗和增加主权财富基金的海外投资来缓冲油价走低带来的财政冲击。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5年10月12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