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色母粒决胜市场首推功能化
2015-09-24  

     9月22-24日,由中国染料协会色母粒专委会主办的2015全国塑料着色与色母粒学术、技贸信息交流会在成都举行。会议认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十三五”时期,色母粒行业发展的重点在产品功能化。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7月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保护期到期,对色母粒行业来说,国际低价产品的进入对国内市场造成巨大冲击。随着行业大环境发生变化,大众化的色母粒产品已不再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而以功能化色母粒生产的高性能、节能环保的各类塑料制品将有广阔市场。因此,发展功能化色母粒产品将成为增强竞争力的关键。若想争取更高的市场占有率,色母粒行业必须瞄准汽车、建材、医用和农用化学品、电子信息技术等高端市场。

  功能化色母粒产品标准化体系的建设正在进行,成为色母粒产品走向功能化的重要支撑。中国染料工业协会色母粒专委会秘书长乔辉表示,聚丙烯(PP)色母料、高抗冲聚苯乙烯(PS-HI)色母料两项标准已于今年4月1日起颁布实施,聚苯乙烯(PS)片材混配专用色母粒、冷热水用聚丙烯(PP-R)管材专用色母粒标准有望在今年年底颁布实施。作为色母粒配套行业的颜料行业也有13项塑料用颜料检测化工行业标准于今年6月1日实施。

  广东盛恒昌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崇远认为,色母粒行业应加强产学研对接,拓展高端产品,创新前瞻性产品,为客户提供新型的解决方案。同时,要注意捕捉市场新机遇,进入潜在市场,实现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和发展,走原料工艺、树脂合成、产品应用开发一体化路线。争取到2020年,建立起具备自主创新能力、规模较大、产业配套齐全的产业体系。

  罗崇远指出,要大力发展大宗、关键合成材料制造新技术和高性能功能化色母粒关键技术,在分散、着色两个领域加大研发力度,在配方试剂、工艺设计方面下功夫,合理选择功能助剂、添加剂等。

  会议强调,功能化色母粒产品开发必须以市场为导向。色母粒行业应重视高效的专业化营销网络,运用信息技术和现代物流技术提升营销水平。提倡“互联网+”、产品+服务、集约化发展等混合产业模式。功能化色母粒市场未来将不再仅仅满足于产品的生产,而是由销售产品延伸至销售服务,即通过智能的、可联网的产品生成数据,提供全新的数字化服务,从而开辟新的收入来源,使工业控制和管理实现最优化、有限资源最大限度使用,最终降低成本。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5年9月24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