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2015中国国际化工展上海开幕
2015-09-18  

    9月16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5(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化工展览会在上海开幕。中国石化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寿生等参加巡展活动。

  据介绍,本届展会吸引了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家企业参展,预计将有1万名业内人士到会参观。展会包括综合石油和化工、基本有机与无机化工原料、染料与颜料、农用化学品、精细与专用化学品、化工合成材料及其原料、化工装备及自动化、化工科技成果、信息与服务等展区。

  中石油、中石化、神华集团、上海华谊、延长石油、鲁西化工、天津渤化等行业主力企业悉数参展。中国化工报记者发现,参展企业在充分展示整体形象的同时,更加强调高效、安全环保、节能。中石油把独山子千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模型搬上了展台,独石化正是2013年度乙烯生产企业能效领跑者第一名。天津渤海化工集团代表告诉记者,“8·12”事故后,政府要求天津化工企业进园区,天津渤海化工目前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将渤天化工和大沽化工厂向南港基地搬迁。此外,神华集团的煤制油挺进航天航空时代技术、延长石油的煤油共炼技术、华谊集团的精细化工产品等吸引了很多人驻足。

  李寿生在巡展中强调,新技术、新产品最受国内外企业关注。在巨化公司展台前,他表示,聚氨酯、合成橡胶、氟化工材料等新材料是“十三五”行业发展的重点。在神华及中国石化联合会园区委展台前,李寿生强调,现代煤化工新建项目要遵循近原料、近水源、进园区3个原则,要在技术创新和终端产品研发上谋求更大突破。

  展会现场还将举办特种橡胶的应用与发展趋势、高性能纤维产业现状及趋势报告等多场交流会。同期举办的2015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除CEO圆桌会、全体大会等传统活动外,特别针对绿色化工、石化行业“十三五”规划、中俄油气石化投资、商业模式创新等热点设置了专题会议。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5年9月18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