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2015首届中国石化装备出口企业峰会召开
2015-09-10  

    9月9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供应商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5首届中国石化装备出口企业峰会在舟山成功召开。本次峰会的旨在探索石化装备“走出去”的共赢之路。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峰会是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面临前所未有的结构调整压力下召开的。我国石化工业已从高速增长的历史阶段进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这就给未来石化工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和发展思路,走国际化发展道路成为“十三五”行业规划的一个发展重点。在谈到如何提高我国石化企业的国际竞争能力时,他指出一方面要进一步增强国际竞争意识,全面参与国际石化市场体系建设,还要尽快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最后企业应当组织起来﹑团结合作﹑联合出海。并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为企业石化装备出口工作出谋划策,促进我国石化装备出口迈上新的台阶。

  商务部对外贸易研究院研究员张莉指出,石化行业虽处寒冬,国际市场拓展难度不小,但面临对新兴市场和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势良好的新机遇。石化装备企业不仅要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更要制度创新、理念创新。“走出去”不能单打独斗,而是要行业凝成一股绳,抱团出海,形成合力。石化行业“走出去”要像李克强总理说的要变“大进大出”为“优进优出”。

  本次峰会吸引了来自我国石化领域的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装备企业、工程公司、设计单位、研究机构的近200位领导、专家、企业家、采购负责人及工程师出席。峰会同期还组织参观了舟山群岛新区海洋产业集聚区开发现场。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5年9月10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