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南京化工园重点开展危化品领域综合整治
2015-08-19  

   8月17日,南京化工园区召开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通报天津“8.12”特大爆炸事故情况,对园区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下阶段园区准备实施的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进行部署。会议明确8月—9月园区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企业的仓库、罐区等危险部位,防范仓库、罐区等关键部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危化品领域的整治是园区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整体方案要求,化工园区将组织开展建设、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合执法工作组,分四组对110家危化品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执法联合检查专项行动。

  其中,安监局重点查清企业仓库、罐区等危险部位的危险禁忌物品混放、安全标识不足、应急管理不到位等现场安全管理问题和工艺联络控制装置、安全仪表、安全附件等控制措施的运行问题,确保仓库和罐区安全、规范。公安从治安的角度,查清罐区、仓库等设施的安防设施运作情况和视频监控信息的畅通情况,确保“三防”设施(人防、机防、设施防)的完好。建设、消防等部门按照各自工作职责,查清安全生产隐患问题,齐心合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执法检查取得明显实效。

  南京化学工业园区135平方公里范围内现有企业2000余家。其中,危化品企业108家今年建成并投入试生产的危化品建设项目28个,区内构成重大危险源的企业共有69家,涉及两重点企业共计163家次(危险工艺企业57家,监控化学品企业86家)。

  危化品道路运输方面,年公路运输量已得到310万吨,日进出园区的危化品车辆约1000辆(部分为过境车辆)。特种设备方面,园区现有各类特种设备22000台,占南京市的1/3,压力管线7000千米,占南京市的1/2。

  管输化学品方面,园区现有各类危化品运输管道91条,总长度510千米,其中过境长输管道8条,公共区域管廊管线83条。园区现有各类消防站6座,其中企业消防站3座。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5年8月19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