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中国贸促会上半年发布贸易摩擦预警500多次
2015-08-03  

    中国仍是国际上贸易救济设限的首要目标国,中国贸促会上半年发起500多次贸易摩擦预警,争取在经贸摩擦出现苗头之际及时引导与化解。

  中国贸促会29日举行例行发布会。中国贸促会法律部部长王承杰介绍,贸易摩擦重在预防重在化解,贸促会正与国内外相关机构建立经贸摩擦预警信息共享机制,争取在经贸摩擦出现苗头之际及时引导与化解,争取“化干戈为玉帛”。

  上半年,贸促会已在广东、江苏、山东、福建等经贸摩擦多发省份建立了22个地方预警中心,另在电子信息、茶叶两个行业分别设立了预警点,累计发布反倾销、技术性壁垒、产品安全等预警信息500多次。

  据中国商务部数据,上半年,中国共计遭遇14个国家(地区)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37起,其中反倾销案件32起,反补贴案件4起,保障措施1起,案件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30%;涉案金额3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4%。

  根据上半年情况,20国集团(G20)国家是对中国发起贸易救济调查的主体,五金、化工、轻工产业为贸易摩擦多发领域,高科技、高附加值出口产品遭遇设限呈增长态势。

  王承杰介绍,贸促会上半年组织应对5起国外对华发起的案件,具体包括:欧盟对华阿斯巴甜(一种饮料添加剂)反倾销案、巴西对华鞋类产品反倾销复审案、墨西哥对华铝制炊具反倾销案、欧盟拟对华茶叶制定高氯酸残留标准案、土耳其对部分商品提高关税案。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5年8月3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