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美丽化工”高校巡讲走进大连理工
2015-07-06  

  继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之后,7月6日,“美丽化工”高校巡回演讲活动走进大连理工大学。院士专家和知名企业高管为300多名学子作精彩报告,并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创新创造美好生活,成了这次“美丽化工”高校巡讲的主题。

  本次活动由中国化工报社主办,华峰集团和大连理工大学协办,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和美国康宁公司为支持单位。

  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宁桂玲和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王晓云分别致词。宁桂玲表示,“美丽化工”高校巡回演讲走进大连理工,充分体现了“强强联合,美美与共”的良性互动。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美丽化工”宣讲传播活动。

  王晓云说,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快速发展过程中伴随的安全、环保、卫生健康等问题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包括PX在内的一些石化项目遭遇公众质疑甚至抵制,一个重要原因是企业与公众沟通不够主动、不够充分、不够专业、不够透明、不够到位,一些地方政府和社会媒体工作不到位。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化工报社作为权威行业媒体机构,主动发起并组织“美丽化工”大型专题宣传活动,集结多方力量面向全行业、全社会开展化工科普与对话沟通,推动企业担负起和谐发展的社会责任,同时让公众更多、更准确地认知石化行业,重塑行业正面新形象。“美丽化工”专题宣传活动开展两年多来,影响力正在显现,更加坚定了报社与各方携手继续前行的信心。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涌和知名企业高管作了专题报告,大家把关注点投向了创新在“美丽化工”建设中的意义和使命。金涌用“化工是值得我们用一辈子去追求的事业”开场。他认为,当前人类社会发展已经进入资源、能源制约时代,循环、低碳、绿色发展成为不可逆的时代潮流,这要求不仅要大力发展化工,还要注重以科技创新驱动行业发展。他从煤代油开创乙烯原料多元化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化工科技创新的进展,并勉励青年学子投身创新创造的事业中,为化工行业直面资源、能源等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总裁兼北亚区总裁李雷做了“创新在亚洲石化产业未来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的主题演讲。他指出,亚洲区域差异巨大,石化发展面临原料、法规、标准、碳税等制约,需要业界加快创新和变革步伐,共促行业走向可持续发展。

  美国康宁公司反应器全球业务总监姜毅博士通过该公司自主开发的高通量微通道连续生产技术的成功应用,阐明了科技创新对于成就“美丽化工”的重要意义。

  华峰集团总经理助理邹宗钧介绍了公司建设“美丽化工”的经验和体会。“化工之美在于行,在于用新创享生活,在于用心改变未来。”他说。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5年7月6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