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安徽省内首艘化学品巨船开建
2017-12-04  

  除了普通货船,在高技术、高附加值特殊船舶的铸造上,今年我省也有新的突破。

  800多辆汽车可“一船越江”

  平时在高速上,您肯定经常能看到拖着几十辆汽车的庞然大物。这种汽车运送在船舶上载重更为巨大,专业称为滚装船。早在2015年10月,位于芜湖的江东船厂就为上海安盛汽车船务有限公司建造交付了一只800车位内河汽车滚装船,多项技术达到世界同类产品先进水平。比如,全船采用了太阳能离网型光伏发电系统,光伏阵列通过电池板将光能转化为直流电;同时,经过大数据的处理和分析,给出最佳的航速与开航时间点等管理方案,实现船舶能耗的有效下降,船舶准点率有效改善。直到今日,这种新科技运用的绿色船舶与世界上发达国家建造的同类型船舶比较也毫不逊色。该船总长110米、型宽18.8米、型深5.2米、设计吃水2.8米、载重量1400吨、载车量825个、设计航速25公里/时。

  今年7月,芜湖造船厂与上海中甫航运签定协议承造一艘800车位长江新标准船型滚装船,规模与之前江东厂出产的船舶相当。可全年航行于重庆至上海航线,满足滚装各型轿车的要求,能过三峡大坝升船机,并能在长江有关港口码头顺利滚装装卸,是集高效、低碳、安全于一身的最新型长江航行的标准型滚装船。

  “油气”两用船国内领先

  今年2月份,芜湖造船厂为宁波东海海运有限公司建造的首艘28000吨化学品/成品油船正式点火开工。

  在全球造船形势严重低迷、国内造船能力严重过剩的情况下,安徽省造船依然实现了突破。据悉,28000吨化学品船是国内较为先进的II类化学品及成品油船,也是目前安徽省吨位最大、技术性能较高的化学品及成品油船。

  内河船舶油改气一直是我国推行的水上绿色出行政策,目前,巢湖、长江片区的油改气工作依然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而在利用清洁能源建造新船舶的技术上,我省在近两年也不断有突破。早在2015年,我省首艘新建液化天然气与柴油双动力船舶“万峰918轮”就在芜湖长江水域试航成功,是当时国内主机总功率最大、首艘运用多点喷射技术的新建双燃料动力内河船舶。

  作为“安徽省皖江-巢湖水域应用LNG示范区工程”主要项目之一,万峰918船长93.8米、型宽15.6米、型深7.4米,采用双机双舵控制,主机600千瓦,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多点喷射供气,全部控制部件采用国产化,采用机舱本质安全性设计。据介绍,船舶燃料实施“油改气”改造后,液化天然气替代率可达70%,不仅节省燃料成本,而且有利于船舶节能减排。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