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石化联合会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2018-02-01  

    1月29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现场述职。石化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李寿生在会上表示,2017年是石化联合会党委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大力加强的一年。这一年,石化联合会不仅实现了52家协会党组织的全面覆盖,还实现了全系统1171名党员教育的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

  “对联合会党委来说,2017年的最大收获是石化联合会实现了党组织的全覆盖。”李寿生强调,在石化联合会系统代管的52家专业协会中,原有11家代管协会没有党组织。2017年联合会党委按照“行业相近、业务相关、地域相邻”的原则,采取区域联建、派驻帮建、挂靠组建、同业共建、龙头带建等多种方式,集中开展党组织组建工作,消除了联合会系统党组织空白点,实现全覆盖。

  2017年石化联合会党建的另一重大进展是通过开展三项大型学习教育活动,实现了党员教育的全面加强。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随着学习的深入和常态化,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联合会党组织系统内100个党支部的1171名党员强化了党性。二是国务院国资委的政治巡视。这次巡视历时3个多月,巡视组在反馈意见中提出了四方面22条整改意见,给石化联合会党委上了一堂生动实际的从严治党政治课。石化联合会党委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点政治任务来抓,对这四方面22条整改意见做到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复。这次巡视整改不仅使联合会党委的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得到了加强,而且使联合会党委基层党建的薄弱环节得到弥补。三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联合会党委对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精心部署,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在系统内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高潮。联合会机关、各专业协会、直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都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2017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中国化工报》、国家石油和化工网等各媒体都把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摆在了首位,推动全行业掀起大学习热潮。

  李寿生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石油和化工行业实施完成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一带一路”等艰巨任务的一年。石化联合会党委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党建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二是继续抓好基层党组织的支部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继续通过加强党建工作推进行业各项业务工作实现更大跨越,以实现我国由石油化工大国向强国跨越的行业目标,进而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社会目标作出贡献;四是继续加强作风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五是继续加强党委和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工作,扩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述总结工作。

  会上,中国化工报社党委书记刘双鑫、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曹占高分别作了2017年度本单位党建工作述职。李寿生和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党建处处长龚治刚进行了现场点评。石化联合会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中国化工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