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中石油国内天然气产量首超千亿方
2018-02-09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2月8日发布消息称,中国石油2017年天然气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产量达到103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5.3%,首次突破千亿立方米,占到国内天然气产量的70.1%、消费量的44%。

  对于中国石油来说,天然气突破千亿方也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意味中国石油稳油增气取得阶段性成果,天然气在油气结构中占比达到46.4%,逼近半壁江山,成为中国石油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效益贡献点。

  2017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重回两位数增长,总消费量同比增长约17%,天然气对外依存度快速攀升。在此背景下,一方面,中国石油稳步推进常规天然气开发,形成了长庆、塔里木、西南三个年产规模超200亿立方米的大气区;另一方面,积极拓展新领域,按照勘探开发一体化思路,加快非常规资源的开发,积极实施长宁、威远、昭通年产120亿立方米页岩气开发方案,煤层气产量稳步上升。

  近年来,中国石油大打勘探开发进攻仗,新增常规天然气探明储量连续11年超过4000亿立方米,为天然气产量的持续增长奠定资源基础。同时,不断提升精细管理和调控水平,加大天然气开发前期评价投入,为天然气持续上产筑牢基石。

  在立足国内的同时,中国石油积极运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提升国内天然气供应保障系数。2017年,中国石油海外天然气权益产量达到254.5亿立方米,相当于一个塔里木油田。积极开展国际贸易,通过四大战略通道进口天然气超过500亿立方米,为天然气保供发挥了积极作用。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中国石油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