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华为与九江石化战略签约 践行中国工业4.0
2016-07-08  


    近日,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九江分公司(简称“九江石化”)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九江石化智能工厂华为样板点参观协议。在“十三五”期间,双方将借助以“院士工作站”和“智能制造联合实验”为核心的“产学研用”高端创新平台,在ICT领域进一步深度聚焦合作,致力石化流程型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助力九江石化建设千万吨级绿色智能一流炼化企业。九江石化副总经理罗重春、安全总监王敏、信息化管理部部长罗敏明以及华为公司企业无线产品总经理李胜利、南昌代表处企业业务部部长姚晓奇、企业业务全球伙伴合作部能源行业合作总监朱紫筵、无线宽带MKT部长李捷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签字和揭牌仪式。

  九江石化是我国中部地区和长江流域重点炼化企业、江西省唯一的大型石油化工企业,隶属于中国石化。其前身为九江炼油厂,1980年10月建成投产,占地面积4.08平方公里,现拥有1000万吨/年原油综合加工能力。“十二五”期间,九江石化与华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华为产品广泛应用在九江石化园区,在打造千万吨级一流炼化企业,培育“绿色低碳”和“智能工厂”两大核心竞争优势中,双方合作密切,已取得较好成效。

  九江石化副总经理罗重春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技术和产品在企业生产运营的各个环节应用要求也越来越高,希望此次再度战略合作,双方本着“长期合作、互惠双赢”的原则,持续加强沟通和协调,拓展合作范围和深度,将华为先进的ICT产品与技术深度融合到九江石化生产运营全过程;希望华为公司继续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服务和售后保障,并通过华为优秀的培训管理理念,对企业技术人员开展针对性的应用技术强化式培训;希望双方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引领下,共同拓展新的领域、打造新的业绩,书写最佳实践案例。

  中国石化是华为的战略客户,九江石化与华为合作也是由来已久。在国家级石化智能工厂试点示范项目——九江石化智能工厂试点建设项目中,华为为九江石化部署先进的TD-LTE网络,构建宽带多媒体集群,为其建成了国内首个能源行业企业4G专网,实现了语音、视频和数据的统一管理;同时,华为模块化机房、网络交换机、服务器、存储、视频会议系统、UPS、智能终端等信息基础设施及产品稳定、可靠运行,持续服务于九江石化生产运营活动,为智能工厂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李胜利表示:未来,华为将一如既往地以九江石化的需求为中心,利用ICT技术与行业价值进行深度融合,服务好九江石化,支持和协助九江石化打造智能工厂升级版;希望双方按照“业务驱动、联合创新和聚焦”的理念,深度合作,协同创新,继续在中国工业4.0的道路上进行探索和前行。

  现场,双方代表共同为“九江石化、华为公司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和“九江石化智能工厂华为样板点”揭牌,并签署了“九江石化、华为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九江石化智能工厂华为样板点参观协议”。

  近年来,华为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积累和持续创新的自主研发能力,积极参与中国石化的信息化建设。在IT基础设施建设上,华为承建的中国石化集团X86云平台存储系统,通过部署华为高端存储系统,搭建可靠性高达99.9999%的云计算核心存储资源池,并与私有云解决方案无缝对接,提供虚拟化和存储整体解决方案,与传统客户业务系统相比,性能提升了3倍,智能化达到90%,降低了用户管理和规划的难度。在传输建设上,华为在中国石化原油、成品油、天然气各管道提供了大容量稳定可靠的传送平台,可以充分承载生产、管理、办公等各类业务需求;多策略的保护措施,MSTP设备50毫秒内倒换充分保证网络可靠性;通过智能网管进行统一管理,实时监控网络运行状况,提升网络管理和维护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在智能工厂实践上,九江石化作为中石化“智能工厂”试点建设的四家单位之一,着力提高企业全面感知、预测预警、协同优化、科学决策能力。

  华为的ICT产品和解决方案当前广泛应用于石油石化行业的各业务环节,包括上游的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中游的管道运输到下游的配售,以及油气企业运营管理等。到目前为止,华为的ICT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于已经为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等国内外油气企业TOP20中的12家提供专业的信息化服务。继去年年底华为和洛阳石化战略签约之后,今年年初,华为与石化盈科也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正如“云领创新、智引未来”--2016华为中国油气峰会上所阐述,华为公司也将利用自身的强大的研发投入和基础领域的积累与技术创新,和合作伙伴一起,为中国石化客户业务的创新贡献更多的力量。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7月8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