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G20成员国将力促可再生能源发展
2016-07-06  


    此间举行的G20能源部长会议形成了《2016年G20能源部长会议北京公报》。公报明确,鼓励成员国制定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和行动计划,促进可再生能源投资,实现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结构中所占比重大幅提高。

  这是记者从30日在北京举行的G20能源部长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在会上介绍,在29日至30日举行的会议中,与会嘉宾围绕国际能源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能源技术与创新、能源可及性的需求和政策现状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会议形成了4项成果,包括主文件《2016年G20能源部长会议北京公报》和3个附属文件,分别是《加强亚太地区能源可及性:关键挑战与G20自愿合作行动计划》、《G20可再生能源自愿行动计划》和《G20能效引领计划》。

  他介绍,《加强亚太地区能源可及性:关键挑战与G20自愿合作行动计划》,将能源普及的重点从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扩展到尚有5亿无电人口的亚太地区。

  李凡荣说,公报还提出G20成员国将在能源应急措施等领域开展合作和对话,实现能源来源和通道的多元化,不断加大能源投资,避免能源市场动荡,提高可持续能源安全。

  此次G20能源部长会议是今年9月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的专业部长会议,主题是“构建低碳、智能、共享的能源未来”。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7月6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