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欧盟新标准或致超过50种农化产品可能无法续登
2016-06-27  


   随着对人体荷尔蒙系统具有干扰作用的内分泌干扰物的限制使用,农民所能使用的植保产品将进一步的受到限制。本月15日,欧盟委员会发布了一个详细的内分泌干扰物科学认证标准草案。该委员会表示新的认证标准将更加精确的鉴定植保产品对人类健康的影响。

  内分泌干扰物可能导致恶性肿瘤,出生缺陷以及其他疾病。委员会的主席Jean-ClaudeJuncker说,“欧盟致力于确保产品对人类和环境的保护达到最高水平。”“内分泌干扰物可能会对人类健康和环境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即使现有的政策已经禁止了包含内分泌干扰物的杀虫剂和杀菌剂,我们仍然需要保持警惕。”

  但是许多农场主和农化公司对新标准持否定意见,他们认为这个新标准没有考虑产品效果以及对农民潜在的风险。国家土地和商业协会的主席RossMurray认为理解危险和风险的区别是非常重要的。此外,对那些具有内分泌干扰特性的,对人类健康和环境具有很小危害的物质禁止使用是不必要的,他警告说。Murray先生认为,“对于必需植保产品的潜在损失将显著性的降低农民控制病虫害的能力,对于环境没有任何额外的好处。”

  超过50种农化产品可能无法续登

  根据英国农场主联合会NFU的估计,目前有87种农化产品面临重新登记,其中超过50种产品可能受到新标准的影响而无法续登。

  欧洲农业游说团体柯巴-柯杰卡(Copa-Cogeca)的秘书长PekkaPesonen认为,“我们想要一种基于风险的评估方法而不是委员会现在提出的基于危害的评估方法。”

  农民和喷雾器运营商是最先关注储藏、处理和使用植保产品是否对人类健康以及环境友好的群体。目前,农民已经被要求必须持有官方的植保产品使用证书以及安全处理植保产品包装的证书。

  欧洲农作物保护协会对该新标准表示失望,称其未能区别具有危害的产品和没有威胁的产品。该协会还认为禁止这些给农民带来收益的物质将会适得其反,并且不会对人类健康和环境做出贡献。内分泌干扰物应该像其他具有潜在担忧问题的产品一样对待,兼顾危害以及暴露水平。

  欧洲作物保护协会ECPA的总干事Jean-CharlesBocquet评价新标准为“无法区分那些可能造成实际伤害的物质和那些对安全不会造成威胁的物质。”他表示,“在我们看来,禁止具有内分泌干扰属性的作物保护产品就像禁止日常生活中禁止喝咖啡一样。”

  欧盟委员会提议的新标准将会提交到欧盟议会进行审核。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6月27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