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史上最大现金收购案近两周无进展 传拜耳要看孟山都账册
2016-06-16  

    路透社近日消息,知情人士表示,全球最大种子业者孟山都(MON.N)在回绝拜耳(Bayer)(BAYGn.DE)的620亿美元收购提案至今已超过两周,但仍未公布帐目,仍保留达成交易的可能。

  5月24日,孟山都回绝了拜尔提出的每股122美元现金收购,但称仍对于“持续进行具有建设性的对话”持开放态度。后来美媒报道称拜耳将每股价格提高13美元至135亿美元,但目前双方始终无进展。

  消息人士称,在得以先行检视孟山都的机密资讯之前,拜耳无意提高收购报价。拜耳需要取得孟山都的帐册,才能够决定是否能够提高收购价格,以及提出更为详细的解决反垄断风险计划。拜耳也无意发动敌意收购。

  而孟山都尚未直接对拜耳表示自己正在寻求更好的条件以便让拜耳取得机密资讯。同时孟山都也不愿接触,显示其不仅认定拜耳的开价过低,甚至不愿考虑将其开价当作协商的基础。即使孟山都本周举行了例行董事会议,批准每股0.54美元的季度派息,情况也没有改变。

  据汤森路透数据,拜耳对孟山都的主动提议收购,为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宗现金收购交易,略高于2008年6月InBev SA对Anheuser-Busch的604亿美元收购价。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6月16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