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中国轮胎企业品牌意识逐渐增强
2015-12-11  

   车展,历来是汽车行业和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业链制造商的最大品牌集中展示舞台。

  普利司通作为目前全球排名第一的轮胎品牌,其在市场营销领域的建树不乏各种经典案例,同时作为广州车展新闻中心的赞助方参加此次车展理所当然。

  但万力轮胎参展广州车展某种意义上展示着国内轮胎制造商对品牌建设的重视度。

  事实上,国内的轮胎市场如同整车品牌,类似于自主车企在产品力、技术力以及品牌力上都稍弱一筹,国内的轮胎市场也存在类似情况。

  长期以来,普利司通、米其林、固特异、倍耐力、马牌以及韩泰、锦湖等轮胎,不仅占据了汽车整车配套市场绝大部分份额,同时售后替换胎市场中国外知名轮胎商也处于优势。

  更不用说各种类型的新品发布会或者视频音频广告中,国外轮胎品牌屡见营销奇招。自主品牌轮胎,如三角、玲珑、朝阳、风神等在普通消费者的印象中较弱,甚至很多国内轮胎品牌鲜为人知。

  尤其以2011年3·15锦湖轮胎事件之后,消费者对轮胎的了解和认识不断提高,对轮胎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国外品牌轮胎不断加大力度维护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反观国内轮胎制造商,品牌意识及品牌形象的建设塑造相较国外品牌较差。

  不过值得肯定的是,近年来自主品牌轮胎的品牌意识逐渐觉醒。

  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及一些越野比赛中,逐渐出现了一些国内自主轮胎品牌,如玲珑、风神等轮胎赞助车队参与汽车赛事等,万力轮胎近年来新品发布会、车展、电 商战略、新工厂奠基等活动有条不紊的展开,不仅提高知名度和曝光度,同时对外展示万力轮胎的战略和发展规划,让消费者对其产品拥有信心。

  建议国内的轮胎制造商,应该重视品牌,在没有更好策略情况下可参照国外品牌的部分做法,加强与媒体之间的沟通。

  品牌和销量是相辅相成的关系,虽然品牌的塑造和建设需要耗费长时间和高投入,其效果不能立竿见影,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互联网新媒体时代国内自主品牌更应借助一些新型的方式,拓展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5年12月11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