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山西将实行更严格煤层气区块退出机制
2018-03-22  

   针对大企业垄断煤层气资源造成活力不强的弊端,山西省将实行更严格的煤层气区块退出机制,对长期勘查投入不足的核减其区块面积,情节严重的要收回区块。

  据统计,以中石油、中联煤层气等为主的央企拥有山西省煤层气登记面积的9成以上。一方面央企资金、技术实力雄厚,对开发区块拥有不可比拟的天然优势,但另一方面开发竞争力不足,勘查开发进程难以令人满意。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提高最低勘查投入标准和区块持有成本。严格最低勘查投入完成情况核查。对具备开发条件的区块限期完成产能建设;对已进入自然保护区等禁采区的矿权,责令停止开采并有序退出。

  此外,针对煤层气矿业权重叠问题,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提出,可采取合作或调整矿业权范围等方式,妥善解决矿业权重叠范围内资源协调开发问题;统筹协调煤层气与煤炭、页岩气、铝土矿等资源的勘查开采布局、时序、规模和结构,促进多种资源科学开发、有序开发,鼓励多气共采,实现综合开发。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