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云南重点发力七大新材料产业
2018-04-18  

    在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支撑下,被称为“有色金属王国”的云南省正重点发展先进光电子微电子材料、先进有色金属材料、绿色新能源材料等七大新材料产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预计到2025年全省新材料产业新增产值将达1400亿元,成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

  记者从云南省发改委了解到,新材料产业是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云南矿产储量大、矿种全,54种矿产保有储量居全国前10位,其中铅、锌、锡、磷、铜、银等25种矿产储量均居前3位,被称为中国的“有色金属王国”,发展新材料产业极具资源优势。

  云南省发改委副主任黄小荣介绍,云南将新材料产业作为未来重点发展的八大产业之一,在今年初正式印发《云南省新材料产业施工图》,明确重点发展先进光电子微电子材料、先进有色金属材料、绿色新能源材料、贵金属新材料、稀土新材料、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前沿新材料七大新材料产业。

  据介绍,《云南省新材料产业施工图》对七大新材料产业作了详细分析研判,对重点产品、项目及企业按照目标、路径、方法等思路,共策划项目111个,估算总投资约700亿元,预计到2025年新材料产业新增产值将达1400亿元,年均增速可达13%。

  黄小荣说,云南还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材料向器件及终端产品制造拓展,力争2025年带动后端相关产业规模超过2800亿元。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中国政府网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