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清洁取暖改造有待规范有序
2018-05-24  

    还没正式入夏,北京新国展会议厅里已经讨论起取暖问题了——在22日举办的“2018清洁供暖峰会”上,来自政府、企业的代表和国内外专家共聚一堂,为推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清洁供暖出谋划策。

  为什么关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各种污染物排放量在京津冀居高不下,平均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度超过全国的3—5倍。再加上污染物在城市之间相互输送、二次转化,导致了重污染发生。”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副主任柴发合解释。

  散烧煤取暖是我国北方地区冬季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环保部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已完成煤改气、煤改电共578万户,其中仅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8个城市就完成394万户。针对这些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的清洁供暖实际推进效果,新华社经济分析师历时数月走访调研,完成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清洁供暖报告2017—2018》(以下简称《报告》)。

  调研发现,清洁取暖改造过程中,有部分地区因时间紧、任务重、缺乏工作经验等原因,遇到了资金缺乏、政策研究不透彻等问题。《报告》指出,清洁取暖改造需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多方式有机结合、各环节协同推进,同时提出深挖工业余热潜力实现能源梯级高效利用、重视农村房屋节能改造等具体建议。《报告》认为,随着《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年)》出台,清洁取暖改造有望逐步走向规范、有序。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科技日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