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巴彦河套新区新盆地勘探获重要发现
2018-08-13  

      据中国石油报消息,中国石油集团矿权区块流转改革实施不到一年时间,首批流转区块内蒙古巴彦河套探区传来喜讯,8月7日,华北油田在这个探区吉兰泰坳陷部署的预探井吉华2X井,在2000米井段内发现一、二类总计195米厚油层,在对37米油层试油后获高产工业油流。

  华北油田仅用7个月时间,就打成3口工业油流井,打破了河套盆地2万多平方千米找油40余年沉寂的局面。这一盆地有望成为华北油田现实的储量接替区块。

  巴彦河套探区从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预探,先后实施20余口井没有突破。华北油田接手后,选准吉兰泰构造带及周缘为勘探突破口。今年3月以来,相继钻探的两口井在几百米深处获日产2立方米工业油流,成为中国石油新区快速高效勘探突破的成功案例。在此基础上,从去年年底就开始研究部署的吉华2X井,于今年7月3日开钻,7月28日对白垩系上部油层射孔并初步求产,日产纯油10.26立方米。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中化新网    编辑:单俊颖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