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西气东输“互联互通”工程西三线中靖线点火运行
2018-08-21  

      8月15日,西气东输11项“互联互通”工程之一的西三线中靖联络线盐池压气站点火运行,西三线中靖线年输量将提升至每年180亿立方米。

  2017年6月动工建设的西三线中靖联络线盐池压气站,是“互联互通”工程“7站4线”项目之一,也是西气东输管道系统与陕京线系统的重要联络通道和枢纽增压站。站场接收来自宁夏中卫压气站输送过来的天然气,增压后再输送至陕西省靖边县,进而完成西三线中靖线全线输送工作。2017年底,该站内部分干线管道已投用,实现年输送天然气80亿立方米。

  西气东输银川管理处盐池作业区主任韩涛介绍说,西三线中靖线盐池压气站全面投产后,将和西一线盐池压气站、西二线中靖线盐池联络站同时向靖边方向输送高压天然气,预计每年从盐池站输出的天然气将高达500亿立方米,将有效保障华北地区的天然气需求。

  自今年5月以来,盐池压气站进入了换挡提速阶段,为确保如期完成投产,该站安排技术人员全面参与工程建设设备安装调试,现场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及学习培训,并协调全体职工完成了对上万个静密封点的检漏、工艺区设备的调试、输气管道的排污处理及对机组机芯的更换等工作,为安全顺利投产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西气东输2018年、2019年天然气管道“互联互通”保供重点工程共11项,涉及“7站4线”,主要分布在广东、湖南、江苏、宁夏等6个省区。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新华网    编辑:郭允允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