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国内首家能源技术交易平台成立
2018-12-10  

       中国技术交易所能源产业技术资产交易中心12月4日在领客国际能源创新谷正式揭牌。这是国内首个专注于能源领域技术交易的平台,也是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能源资产交易平台。

  科技被视为能源行业发展的第一动力。目前,能源行业存在人才流通效率低、技术评估难度大等问题,限制了创新成果在能源领域的转化和应用。能源产业技术资产交易中心不仅可为能源技术评估、匹配及交割提供专业化的全流程服务,还拥有能源领域特有的技术评估评价体系。

  经济日报记者了解到,交易中心将实现能源行业固定资产上链和数字化、一体化交割服务模式,加速能源领域各类资产流转,盘活现有资产,催生能源行业发展新动能。

  “能源产业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领域,但传统能源领域存在信息不对称问题,限制了各种跨界技术在能源领域的转化和应用。”领客国际能源创新谷总经理马一峰表示,领客国际能源创新谷将致力于把这一技术交易平台打造成“能源领域技术对接路由器”,一端连接全球范围内不同领域的技术和科研成果,另一端连接能源产业企业的多维立体化技术需求,使得两者可以实现精准匹配和高效连接。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林火灿  编辑:郭允允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