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在国际组织中感受中国与世界互动迎来新时代
2018-12-11  

        国际能源署首位署长高级顾问、中国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前副司长杨雷日前在法国巴黎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任职两年多来,他在新岗位上深刻感受到中国与世界互动迎来新时代。

  “我这个职位就体现了这一点,”杨雷介绍说,国际能源署署长高级顾问这个职位是现任署长法提赫·比罗尔首次创立,初衷就是加强国际能源署和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国家间的交流。

  “国际能源署的传统成员大都来自发达国家,可比罗尔意识到,如果没有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国际能源署将无法在能源领域具有国际代表性。他上任后,一改历任署长首次出访不是前往华盛顿就是前往布鲁塞尔的传统,而把第一站选在北京。”

  杨雷告诉记者,近三年来,中国和国际能源署的合作越来越密切。2015年,中国成为国际能源署联盟国;2017年,中国国家能源局和国际能源署签订三年合作方案;同年,国际能源署中国联络办公室在北京挂牌……

  “如今,国际能源署每年在国内发布各类报告达十多场,共有约300名成员的国际能源署每星期都有人在中国,合作密切到这种程度,确实前所未有,”杨雷说。

  杨雷于2016年5月经公开选拔到国际能源署走马上任。他说,两年多来,他的一大感受是,随着越来越多中国人在国际组织中任职,以及中国和国际组织各类合作明显增多,世界和中国的互信与日俱增。

  “随着交流与合作增多,世界越来越深刻意识到,中国是在真诚地推行能源等各领域改革。”杨雷说,国际能源署越来越明白,他们所倡导的能源转型等理念已实实在在地在中国落地开花。如今比罗尔在很多国际场合经常提到中国已经或将要成为第一风电大国、第一光伏大国、第一核电大国和第一电动汽车大国。去年,国际能源署还专门出版了《世界能源展望2017中国特别报告》,对中国能源转型进行了系统概述,评价非常积极。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韩冰  编辑:郭允允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