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海南首票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成功落地
2020-04-14  

4月10日,13万吨的期货保税交割原油卸入中国石化集团石油商业储备有限公司洋浦原油保税仓库,标志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正式落地海南。

原油期货保税交割,是指在指定交割仓库内处于保税监管状态的原油作为交割标的物的一种销售方式。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的开展,有助于完善相关产业链,做大做强洋浦石化产业,促进形成新的大宗商品集散中心和区域航运中心;有利于提升海南省石化产业国际竞争力,提升我国原油市场定价的话语权。

为助推洋浦石化产业发展,海口海关所属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积极推动地方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开展,主动联系仓储经营企业,宣讲相关政策法规,引导申办指定交割库,指导货物申报验放流程。在该关的帮助下,2019年10月30日中国石化洋浦原油保税仓库获得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批准设立原油期货指定交割仓库,核定库容100万立方米,启用40万立方米。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主动对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制定相应监管措施,助推海南首票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今天在洋浦开发区落地。

为全力保障原油期货上市,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将根据海关总署公告要求,优化保税监管和检验监管模式,按照法律法规、标准和国家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实施检验,促进洋浦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的发展。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