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外资讯

OVERSEAS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加拿大石油重镇麦克默里堡遭遇火灾几乎彻底烧毁
2016-05-11  

    加拿大亚伯达省当地时间5月1日突发森林大火,近日来灾情愈演愈烈,不断失控,演变成为亚伯达省史上最为严重的火灾,造成石油重镇麦克默里堡几乎彻底被毁,全市8.8万居民全部撤离。

  据英国BBC新闻报道,亚伯达省目前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有关官员表示,大火恐将彻底烧毁麦克默里堡,接下来的24个小时将至关重要。目前,已有超过1600栋建筑物被烧毁。

  麦克默里堡超过8万居民在周二(5月3日)被要求全部撤离,大批居民和车辆在慌乱逃离后聚集在市外的道路上,不远处的城市已彻底被浓烟遮蔽。

  “伴着滚滚浓烟和大火的作用,你可以看到道路旁边不断升起小型的旋风,”麦克默里堡市居民乔丹·斯特福科(Jordan Stuffco)说,“这以前只是灾难片里会出现的景象。”

  火情发展之快使得许多居民仅有不足30分钟的撤离时间,根本来不及携带任何物品。

  “我没有时间拿任何东西,”肖恩·布莱特(Shawn Brett)称,当时他在家中突然接到了朋友通知赶快撤离的电话。他立刻驾驶自己的哈雷摩托车从已经被重重浓烟和火光吞噬的社区逃离。

  亚伯达省总理蕾切尔·诺特力(Rachel Notley)表示,如果风向按照预报,火势将会蔓延至北部的蒂姆伯利,甚至威胁机场。

  另一名成功逃离的居民卡罗尔·克里斯蒂安(Carol Christian)也表示,“离开的时候,当你想到你将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家,这种感觉太无助了。”

  据报道,亚伯达省附近的数家石油公司已被要求停止生产,几家在油砂地区作业的工厂也被要求切断石油管道线。

  火灾目前仍未有伤亡人数的具体报告,但当地消防队长4日对媒体表示目前无人死亡。

  亚伯达农业与林业部官员伯尼·施密特(Bernie Schmitte)4日表示,目前所有抑制措施都未能阻止这场“灾难性的火灾”。现在,火情不断向东北蔓延,穿过麦克默里堡,“火灾最糟糕的部分还没有结束,我们还面临着高温、低湿度和强风等问题。”

  亚伯达省总理蕾切尔·诺特力(Rachel Notley)表示,如果风向按照预报,火势将会蔓延至北部的蒂姆伯利,甚至威胁机场。

  亚伯达省危机控制中心负责人斯科特·朗(Scott Lang)也表示,他们得到的消息越来越坏,“有可能我们将失去麦克默里堡的绝大部分。”

  据统计,在短短2天内,安伯达省的火势已经由最初的1200平米蔓延超过1万平方米,超过100名消防队员已投入灭火。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表示政府或将派出军用飞机帮助扑灭大火。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5月11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