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外资讯

OVERSEAS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两大油服巨头取消“世纪并购” 解约费35亿美元
2016-05-09  

    因反垄断相关监管障碍,美国第二大油田服务巨头哈利伯顿能源服务集团(Halliburton Energy Services)和第三大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终止合并交易。

  Halliburton将在5月4日之前向Baker Hughes支付高达35亿美元的解约费。

  《金融时报》称,这意味着近年来能源行业最大的并购交易之一最终流产。

  据彭博,Baker Hughes首席执行官Martin Craighea今天在声明中表示,无法找到满足反垄断监管要求的解决方案。而Halliburton首席执行官Dave Lesar则表示,满足监管批准等条件严重损害该交易的经济利益。

  彭博援引巴克莱分析师J. David Anderson表示,我们不认为合并不成功对两家公司来说会是灾难。相反地,35亿美元的解约费会让Baker Hughes获益良多。

  早在2014年11月,消息称Halliburton将以约350亿美元收购业内第三大企业Baker Hughes。

  今年四月初,美国司法部为终止该合并交易提起诉讼,称该合并威胁到石油勘探行业在23项产品和服务的有序竞争,最终会扭曲市场,伤害消费者利益。

  但消息并未导致公司股价出现持续下挫。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5月9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