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外资讯

OVERSEAS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委内瑞拉能源危机再发酵
2016-05-09  

    委内瑞拉出现能源危机,该国为节能节电无所不用其极。据悉,委内瑞拉全国从上周日起,将时区拨前了半小时,并出台一连串节约措施。

  目前,南美洲国家委内瑞拉面临气候异常现象,导致承担该国70%发电供应的古里水库缺水,也连带造成缺电。能源缺乏更引发物资不足状况,民众哀声连连。对此,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洛·莫罗斯下令全国节电。措施包括将时区往前拨半小时、全境每天轮流断电四小时、公共部门周休五日、学校周休三日。调整之后,委内瑞拉标准时间会比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晚四小时。

  据悉,时区往前拨半小时的用意,在让人民少睡一点,得以提早作息以享受日光。该国科技部长称,入夜后使用电灯和冷气使耗电量增加,若延长日照时间,可以缓解电力需求。

  但对此状况,反对党则批评是政府对能源设施投资不足与管理不善。另加之当前国际油价下跌,使委内瑞拉出现通货膨胀,在野各党已酝酿要罢免总统。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5月9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