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外资讯

OVERSEAS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四大分销商统治澳大利亚本土植保市场 占有率高达74%
2016-04-28  

   本土植保分销商在澳大利亚被称为“resellers”,然而该市场却缺乏多样性和竞争。根据Kleffmann连续多年在澳大利亚进行的广泛研究显示,该国目前只有4家主要分销商机构,分别是Landmark,、Elders,、AgLink 和CRT。这几家分销商几乎垄断了当地植保市场,其市场份额高达74%。只有非常少数的种植者从其他更小的分销商或者独立商店购买植保产品。

  澳洲本土植保市场向四大主要经销商严重倾斜,因此可以说这些企业在大田和园艺种植者的农艺实践中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尤其是在选择植保应用方案和植保产品厂商等方面。

  2014年,Kleffmann澳大利亚对该国86%的可耕地进行了调查,覆盖2200万公顷大田及园艺作物,估计市场价值为14亿澳元。而在受调查的大田和园艺市场中,Landmark、Elders、CRT 和AgLink保持了前四大分销商的位置。

  Landmark是澳大利亚最大和最有影响力的本土分销商,其非常注重产品的可获得性、有竞争力的价格和客户便利,其业务覆盖植保等多个领域。2014年,从 Landmark处购买的植保产品处理了大约全澳洲32%的可耕面积,其中有32%为大田作物。这种惊人的市场占有可能与公司最近推出的自有非专利产品Genfarm有关。与公司的价值理念相一致,其非专利产品的价格非常具有竞争力,并且与其他包括种子、金融和信贷在内的农田服务共同进行营销,这也使得公司在全澳的门店迅速扩展到400多家,成为大田种植者最为便捷、甚至是唯一的选择。

  然而,Landmark对市场如此巨大的占有率却无法延生到园艺上来。AgLink出售的商品在全澳洲31%的可耕园艺面积上进行了应用,而Landmark的这一数字则为21%。AgLink的公司理念是将专业人士与农田业务相结合从而提供可靠的技术建议,而不是依赖大量存在的当地服务机构和非专利产品,这也解释了为何该公司在技术性更强的园艺市场份额更高,而将大田市场计入在内,公司的市场份额则下降到13%。

  另一个市场参与者Elders提供的服务与Landmark相似,其代理的产品覆盖了澳大利亚14%的可耕地面积。该公司致力于将客户的农田实践效率最大化,2014年公司持有14%大田及园艺市场。

  CRT公司成立时间最短,是由一群决心为独立经销商和客户争取更好的价格和服务的农民成立的,他们可为种植者提供更为本土化的产品选择。该公司覆盖了14%的市场,其在大田和园艺市场中所占的比率分别为15%和13%。

  除上述4家经销商外,2014年澳大利亚剩下的27%的可耕大田和园艺市场被一些独立的当地经销商以及协会组织所占有。而鉴于这剩下的部分所占的比例较少,这也显示了澳大利亚植保市场已被上述4大分销商所统治,这同时也使得种植者长期缺乏更多的、有竞争性的产品选择。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4月28日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