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外资讯

OVERSEAS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化工巨头上演“三角恋” 巴斯夫考虑与陶氏竞购杜邦
2016-03-15  

   去年12月,美国化工巨头陶氏化学宣布与杜邦合并,但“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另一化工业巨头巴斯夫正在评估竞购杜邦的可能性。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正与顾问与银行合作,评估其再向杜邦提出报价的可能性。目前巴斯夫尚未作出是否出价的决定,因此还未与杜邦进行正式接触。

  据英国《金融时报》,巴斯夫已聘用德意志银行和花旗银行来开展这项工作,但由于涉嫌反垄断调查,巴斯夫竞购的可能性较低。一位巴斯夫前顾问表示,更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巴斯夫收购陶氏化学和杜邦公司为通过反垄断许可而剥离的资产。

  按销售收入计算,巴斯夫是全球最大的化工企业,在此前瑞士先正达的竞购案中,输给了中国化工集团。

  彭博援引投行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驻亚特兰大分析师James Sheehan称,巴斯夫没有种子事业,杜邦可以在这方面填补其空缺。其他公司都在合并,没有人希望自己处于一个战略的弱势地位。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陶氏化学和杜邦12月正式宣布合并,各持50%股份。目前两家公司市值均接近600亿美元,这表明史上最大合并重组案确立。这一合并交易预计将于2016年下半年完成,新公司“陶氏杜邦”目前市值达到了1110亿美元,就销售收入而言,它成为仅次于巴斯夫的全球第二大化工企业。

  近年来,全球化工行业格局发生巨大变化。去年12月,陶氏化学与杜邦宣布合并;今年2月,中国化工集团以440亿美元收购瑞士先正达。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3月15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