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外资讯

OVERSEAS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Biobest公司在荷兰推出生物杀菌剂Gliocladium
2016-03-03  

    从今年年初起,荷兰的草莓和木莓种植者可以使用大黄蜂来防治灰霉病了。Biobest公司的“飞行医生”(大黄蜂)能够保证生物杀菌剂Prestop 4B的扩散。

  在此之前,只有比利时和芬兰的种植者可以使用大黄蜂与Lallemand Plant Care所研发的有用真菌Gliocladium catenulatum J1446的结合产品。2015年末,荷兰相关部门终于给此产品放行,荷兰的种植者现在同样可使用这种产品(商品名为Gliocladium)。

  灰霉病在草莓和木莓花期阶段最易发生。这是一件相当麻烦的事,一般而言,灰霉菌的感染期较长,但只有在收货前或后一段时间,才能够爆发和造成果实腐烂。

  大黄蜂和Prestop 4B的结合,避免了人工喷药操作。将生物杀菌剂绑定在大黄蜂的脚上,通过大黄蜂在作物花上的停留,能够将Gliocladium定点投放到花上,同时完成授粉工作。

  “Gliocladium是一个万能的杀菌剂” Biobest产品经理Sarah Van Beneden说,“Gliocladium中的有益真菌能够在灰霉菌感染的地方繁殖,最终占领灰霉菌所寄生场所。同时Gliocladium中的真菌能够产生相关酶,破坏病菌的细胞壁,造成病菌死亡。“她说,”由于Gliocladium中有益真菌的万能性质,灰霉菌也不易产生抗性。“

  使用大黄蜂能够节省种植者时间。大黄蜂一周能够工作7天,从日出到日落,这意味着它能够持续控制病菌和保护花期。Sarah Van Beneden补充道,由于大黄蜂的精准工作方式,性价比较高。 “到最后,较传统的喷药,所使用的农药量也更少。”

  荷兰水果生产商Hennissen在去年年底做了一项试验。该公司使用了大黄蜂和Prestop 4B来保护他们的木莓。“我们想亲自看到生物杀菌剂是如何在实际生产中发挥作用的。”André Hennissen说,“预防控制对于我们的木莓极其重要,虽然其花期长达6周,但真正完全开放只有很短的一段时间。我们每两周喷药一次。”

  Hennissen对这次的试验非常满意。“我们在所有的样品花中都能够发现Gliocladium。这使得果实能够很好的得到保护。感谢大黄蜂和Prestop 4B,我们能够在花期不用化学喷施。我们只是在收获期使用少量的农药喷施。这是令人非常满意的,大黄蜂不仅能够授粉,同时还能够控制病菌。“

  继比利时、芬兰和荷兰之后,法国也将在2016年销售大黄蜂和Prestop 4B的结合产品。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3月3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