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外资讯

OVERSEAS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飓风肆虐 全美1/3炼油产能恐受波及
2017-08-29  

    美国墨西哥湾正在遭受飓风威胁,而这场直击美国炼油产业心脏的飓风,可能对原油市场带来不小影响。WTI原油价格在本周三受此影响获得支撑,从开盘47.6美元/桶左右水平上涨,日内触及48.49美元/桶高点。

  这场名为Harvey的飓风目前还只是热带风暴级别,但如果最终如预期而演变成一级飓风,那么将是美国德克萨斯州自2008年以来第一次遭遇飓风袭击。

  德州是美国的重要原油生产地,并且美国有大约一半的炼油产能分布在墨西哥湾海岸沿线的阿拉巴马州和德克萨斯州,而这一次,Harvey途经路线上,有着美国三分之一的炼油产能。即使这次飓风风力不大,也可能带来大量的洪水涌入,对炼油活动产生影响。

  据当地气象专家Jacob Meisel表示,Harvey带来的最大危险不是风,而是大量的降雨,德州海岸线可能会沦陷,这意味着,即使是在岸上的油井也将遭到威胁。

  Meisel表示,这场飓风很难说最终会如何,但从其预测模型来看,其带来的降水量将是非常惊人的。“可能会出现12到24英寸的降雨。”

  美国的原油生产行业已经开始为这场原油做起准备。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已经从其墨西哥湾的产油平台上撤下了其员工,炼油厂也在评估其生产。

  Harvey的到来,让该地区的海上钻油平台都将受到影响,但炼油厂所受的威胁是最大的。

  Lipow Oil Associates主席Andrew Lipow表示,一旦出现洪水,对炼油厂将带来极大影响,在无法获得原油或者出口多余产品的情况下,炼油厂可能会降低产能。

  Lipow认为,一旦Harvey变成一级飓风,那么位于该地区的炼油厂可能会需要一周才能完全恢复炼油产能,而如果Harvey变成二级飓风,那么需要两周才能恢复。

  本周三原油价格有所上涨,一方面是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八周下降,一方面则是Harvey的到来。

  另外,周三汽油期货价格涨幅更大,市场担忧Harvey的到来会影响交通和炼油设施,使得德州和西路易斯安那州的汽油产品难以进入市场。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Harvey已由热带风暴再度生成为一股热带低气压,周五可能进一步加强成为飓风。最关键的是,Harvey带来的降水量到底多大还是未知数,而在德州南部和海岸地区,预期将带来大规模洪水。在这样的情况下,电力问题和工人们的交通问题也将阻碍炼油厂的产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