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外资讯

OVERSEAS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沙特阿美和萨比克共同启动炼化一体化项目招标
2017-08-30  

    据路透社8月24日吉达报道,行业消息人士说,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萨比克)日前启动了他们的原油制化工产品联合项目工程工作的招标,这是朝开发200多亿美元炼化一体化项目迈出的关键一步。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这个被称为COTC的项目是把沙特阿拉伯两巨头合在一起的首个重大计划。这个项目将加工阿拉伯轻质和超重质原油。

  这个炼化一体化项目预计将建几个新厂,包括一个40万桶/天的综合原油蒸馏和真空装置,一个馏分油加氢处理装置,一个真空轻油加氢处理装置,一个残余流体催化裂化装置,一个混合原料裂解装置以及聚乙烯、聚丙烯、丁二烯和芳烃回收装置。

  沙特阿美和萨比克时下仍在考虑在哪里找到化工产品存放的地点:在延布靠近一个发电厂或在靠近萨达拉的朱拜勒。萨达拉是一个由沙特阿美和美国陶氏化学公司组建的合资公司。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