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外资讯

OVERSEAS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为环保牺牲经济?法国欲暂停石油开采引争议
2017-09-05  

   法国政府将于9月份正式提出暂停国内石油开采的法令条文,旨在促使法国于2040年前摆脱对化石能源的依赖。据法国“24小时”新闻台8月3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石油工业联合会(UFIP)主席弗朗西斯·杜斯勒(Francis Duseux)当日对政府的这项举提出了质疑。

  杜斯勒表示,政府暂停石油开采的计划是“危险”的,将终结法国极具竞争力的的石油开采工业。他还指出,“这对石油的消耗没有任何影响,用进口石油替代国内开采的石油还会在运输过程中增加碳排放”。

  UFIP还提出,这项政策会威胁到1500名业内人员的就业和相关地区的政府财政收入,甚至影响外国投资者在法国的投资前景。

  报道称,法国石油化工巨头道达尔公司总经理帕特里克·普亚尼也对政府此举提出反对,“作为一名石油公司老板,我不同意这项政策。如果法国禁止开采石油,我们将另寻别处”。

  法国能源部长尼古拉斯·于洛对此表示,为了抵抗全球气候变暖,法国应作出表率,放弃开采国内还剩75%储量的化石能源。

  报道称,2016年法国境内共开采了81.5万桶石油,约占全国石油消耗量的1%。


< -上一篇 下一篇- >